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思茅区 >> 正文  

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依托机构改革开创史志工作新局面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0/6/3 点击:5893

机构改革后,思茅区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党史研究机构设置部署要求,挂牌成立了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自成立以来,有效整合资源,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全力开创史志工作新局面。

一、创新工作理念,引领史志工作高端定位。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史志工作者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努力开拓工作新思路,用新的眼光探索拓展职能求发展,以效益求发展,以史志养史志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思茅的史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坚持与时俱进,使史志工作始终与全区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同步发展,实现史志工作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领导服务的目标和资政、教化、存史的作用。

二、抓好“七个着力”,开启创史志工作新华章。一是着力抓好思茅区2019-2022年党史工作规划,按照规划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二是着力抓好史志著作编撰出版工作,启动党史正本(第二卷)编撰工作,完成《思茅革命遗址与红色旅游》《思茅区情概览》等材料的编纂和报送。三是着力抓好资政服务工作,全面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加快推进《2019年思茅年鉴》的编纂工作,启动《思茅区2018年执政纪要》编纂工作。四是着力抓好史志资料征编和课题申报工作,抓紧收集重要文献资料,特别是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史志资料,不断丰富史志资料库。五是着力抓好党史地方史宣传教育和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开办思茅党史微信公众号,完成5次党课宣讲,参加省委党史研究室与《云南日报》联合主办的“辉煌70年·云岭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与红色文化传承”主题征文活动。

三、强化责任担当,建强史志工作干部队伍。把打造优秀宣讲员、备好优秀党课作为干部职工的一项任务长期坚持。不定期开展党课讲堂活动,把讲得好的干部职工推到党校等重要讲堂授课,努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干部队伍。建立联动协调机制,整合宣传、党校、老干部、文史委、社科联、文化、档案、驻思大中专学校等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党史工作的强大合力。

通过努力,《思茅年鉴(2019)》已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思茅年鉴(2020)》正在进行初稿修改;《2014年中共思茅区委执政纪要》完成初稿编纂,《2018年中共思茅区委执政纪要》资料征集加紧进行;启动《中共思茅历史》(第二卷)资料征编工作;人员编制由三个增加为五个,增强了史志工作的力量。

 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  方荣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44852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