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思茅区 >> 正文  

《思茅年鉴(2019)》公开出版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0/3/16 点击:7881

近日,《思茅年鉴(2019)》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这是《思茅年鉴》创刊卷,完成国务院要求的“两全目标”任务计划。年鉴客观、全面、及时地记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进一步开发史志资源,扩大对外宣传,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思茅年鉴(2019)》在编纂出版中,切实落实打造精品年鉴的理念。一是坚持开门办鉴、守正创新的做法,组织撰稿人员研习楚雄、玉溪、普洱等地优秀年鉴,邀请王守亚老师对年鉴编撰进行培训指导,广发征求意见稿,吸收在篇目设计、资料收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60余条,设置《特载》《专文》《大事记》《概况》《政治》《群众团体》《军事》《法治》《综合管理与监督》《农业.林业.水务》《工业.信息化产业》《交通运输》《环保住建》《财政税务金融》《商贸.旅游》《科学》《教育》《文体广电》《卫生.计划生育》《社会民生》《乡镇》《人物》《附录》等特色栏目23个,个性化分目152个,突出年度和地域特色方面的记述。二是注重质量提升,召开编纂技能培训会议10余次,面向社会征集高质量年度照片240张、各单位提供文字资料70万字。三是紧盯“两全目标”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表,强化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资料收集、编辑、分纂、总纂、审稿、出版等各环节的进度,初稿11月底正式提交出版社审稿。四是弘扬工匠精神,反复打磨完善鉴稿,多次交叉校对、3次通校修改问题1890余处。

全书59万字,前置、内插图片210余张,真实、全面、系统地记述思茅区2018年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治等各个方面的新情况、新成就,资料性强,可读性高,是思茅区首部同时采用国际大16K通用本、全彩印刷的地情书籍。

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    方荣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392392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