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镇沅 >> 正文  

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六举措”筑牢驻村疫情防线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0/2/10 点击:13246

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席卷全国各地。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面对突发的严峻疫情,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驻村工作队长提前结束休假,及时奔赴挂钩联系点田坝乡瓦桥村,快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全村外来人员、外出人员情况统计上报,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做好疫情监测监控,自2月3日止,统计上报省外回村32人返回5人,省内回村109人返回66人。

二是落实包保责任,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党员及妇女执委采取分人包片、一对一包保的方式,在全村大范围排查的基础上一对一实行包保,坚持每天早晚与被包保人电话跟踪联系2次,全面了解其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做好思想安抚工作,让群众安心过年。

三是及时做好宣传维稳工作,开放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安排流动宣传车、制作宣传单,及时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劝导村民取消聚集性活动、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引导群众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按乡党委政府统一要求,瓦桥村工作队与李家村工作队共同在主要交通要道三棵树设置防疫检查点,组成检查组,24小时严格值班值守,严查过往车辆及行人。各小组路口也设置防护栏,限制车辆人员通行,守好全村各个通道,打好防疫狙击战。

五是落实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在村委会门口、村组主要道路、防疫检查站点等地,采取铺垫稻草、泼撒石灰水的方式进行消毒,在办公楼、食堂等处喷洒消毒药水,全方位做好消毒预防工作。

六是配合乡党委政府在岔路组党员活动室设立防疫自制口罩临时加工点,党员、群众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加班加点赶制口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  毛锐锋  刁迎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