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海纵览 >> 回忆与思考 >> 正文  

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11/4 点击:11455

《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唱响了整个神州大地!中国已经跨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越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科技时代,我的祖国早于在战争的硝烟中解脱出来,但我始终未曾忘记过我那记忆力深爱的祖国母亲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也曾备受欺凌侮辱。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南京大屠杀。在那样的日子里,四处弥漫着硝烟,遍地死尸。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在历经屈辱后,我们反抗且胜利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编织的梦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立起来了。

我很爱这个历经沧桑却没有倒下的祖国母亲,如今的您让国人骄傲,让世界点赞。新中国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第一颗原子弹发出的“东方巨响”、女排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分秒不差、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一带一路”实现共同繁荣、“港珠奥”大桥实现了六个世界之最、量子卫星“墨子”号世界独一无二、“和平方舟”号是世界唯一的专用医护舰、中国高铁运营里程高达三万多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一个个举世的创造,一点一滴记录了祖国的成长,经济的繁荣,科技的发达,各行各业的兴隆与昌盛,同时一幕幕唤醒记忆的画面,也让我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了在祖国强盛的背后,是无数科研人员的刻苦攻关,无数人民子弟兵留下的汗水,无数英雄的牺牲,他们才是最值得我们尊重的!愿每个中国人不忘民族魂,用个人努力奋楫时代洪流,以浪激海,共筑一片星空。 

70年矢志不移,70年砥砺奋进,70年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愈加强大,我们的社会愈加平等,我们的人民愈加爱国,2019年10月1日的阅兵仪式,令全中国人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令全世界为之震撼,中国就是如此强大,中国就是如此富饶,中国永远站在世界顶峰。让我们秉承着革命先烈精忠报国的赤字雄心,让我们传承着文人墨客名垂青史的奋笔疾书,让我们肩负着创建更辉煌祖国的责任,把中华儿女的豪气和与龙的传人的胆魄溶于自己火热的激情之中,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宁洱县委党史研究室  王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32679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