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澜沧 >> 正文  

抓茶叶留养技能培训助力产业精准脱贫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10/15 点击:6815

为进一步提升大桥头村村民茶叶留养种植技能水平和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快创新型人才培育,促进大桥头村茶叶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助推脱贫,增加贫困户稳定增收渠道,2019年7月以来,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扶贫挂钩点谦六乡大桥头村驻村工作队员,抓住茶叶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先后组织两次茶叶留养种植技能培训。 

培训班邀请县茶特局技术专家到场授课,结合大桥头村茶叶发展状况,对村民进行优质茶叶种植培训。培训以茶叶产品介绍、销售及发展趋势、种植管理、病害防治、科学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在培训中更加注重知识性、技术性、实用性,真正实现“理论+实操+实战体验”。 室外培训在向村民传递发展新理念的同时,教村民新的管理方法和营销技巧,助力茶叶生产提质增效,促进大桥头村脱贫攻坚工作。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村民对留养茶叶种植管理、修剪、采摘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使农户更娴熟的掌握了茶叶种植技巧,对打造高效茶叶示范基地更有信心了。 驻村工作队成员、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茶叶种植大户、贫困户共计300余人次参加与培训。

 

                                                       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  陈小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