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镇沅 >> 正文  

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走基层讲党史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9/4 点击:9520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利用驻村走基层之机,在镇沅田坝乡瓦桥村2019年第3季党员大会上,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思普革命史》。

9月1日,瓦桥村50多名党员集聚一堂,听取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刁迎晖专题讲授思普区革命斗争史。刁迎晖按照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嘉才讲授的《中国共产党思普革命史》课件为蓝本,分星火燎原、曦光前行、思普春晓、胜利凯歌四个部份,以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爆发后革命思想在思普区的传播为时代背景,对思普区党组织的早期革命活动、党组织的建立,到共产党人进行顽强的革命斗争、建设思普革命根据地、平叛追歼国民党残余部队、最终取得全面胜利的情况用一个小时时间为党员同志们讲述回顾新中国成立前思普地区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

通过这次专题讲授,瓦桥村广大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普各族人民进行艰苦革命斗争的历史,听后倍感新中国的解放以及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珍惜现在的新生活,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瓦桥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共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  刁迎晖

2019年9月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51325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