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澜沧 >> 正文  

澜沧县方志办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攻坚《澜沧年鉴(2019)》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9/2 点击:4955

日前,澜沧县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贯彻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负责人会议和云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论坛暨综合业务培训班精神,立足全县地方志工作特别是《澜沧年鉴》编纂没有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的实际,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一是传达学习会议和培训班精神,明确目标任务。传达了7月29日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负责人会议上普洱市委秘书长罗永斌讲话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嘉才工作报告和8月9—10日云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论坛暨综合业务培训班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高京斋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承传者》报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做的《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地方志》报告等,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吃透会议和培训班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差距、奋力赶超,在完成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全力攻坚《澜沧年鉴》编纂,力争2020年不折不扣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二是共同分析研究确定下一步地方志工作重点及存在问题的解决对策,共列出了7个方面的工作。三是积极争取县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支持。向分管地方志工作的县政府副县长汇报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负责人会议和云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论坛暨综合业务培训班精神、澜沧县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分管领导听取汇报后提出:要想方设法加快《澜沧年鉴(2019)》《澜沧年鉴(2020)》编纂工作,把澜沧方志馆建设纳入县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库,用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地方志工作的新局面,尽快补齐年鉴编纂短板,保证“两全目标”如期完成。


                                                             澜沧县地方志办公室 张晓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