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孟连 >> 正文  

孟连县委群团组织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7/8 点击:20596

孟连县委党史研究室党员所属孟连县委群团组织党支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积极营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氛围,7月5日,孟连县委群团组织党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章》,节选“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内容进行集体诵读,使每一名党员牢记使命、履行职责、践行宗旨。同时,为了让党员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群团组织党支部为“政治生日”为7月的党员集体过生日,发放“政治生日卡”。

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为党员授课,不断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

开展一次“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在“七.一”深入到挂钩扶贫点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

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利用群团组织党支部组成单位多的优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切实履行挂包责任,7个组成单位在“七.一”前后深入到挂钩扶贫点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具体形式为上党课、建党节植树、技能培训、走访群众等。

开展一次“党员作风体检”活动。紧扣党员作风体检内容要求,以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认真制定“党员党性体检分析报告”自评表,帮助党员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解决党员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到娜允镇城东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培训活动,活动现场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向受训人员演示了发生意外伤害后如何判断伤者意识、呼吸、心跳和体征,如何有效利用急救车到来前的救命“黄金4分钟”进行心肺复苏等。同时,针对心肺复苏实施的要点、操作方法进行反复演练和示范,进一步提高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能力。

开展一次“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电影收看活动。为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组织支部党员收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不断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孟连县委党史研究室  宋彬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01892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