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嘉才到镇沅调研党史方志工作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6/3 点击:3839

5月2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嘉才一行到镇沅调研党史、方志工作,镇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正寿及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陪同调研。

在30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党史、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嘉才在座谈上,重点谈了机构改革后重新组建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情况,并从三个方面对党史、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史方志工作要统筹抓,从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的高度,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党史方志要加强管理,完成基本著作的编纂出版,加强党史方志资料数据库建设;三要提升党史资政服务能力,抓好党史宣传教育和革命遗址保护,加强党史队伍和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完成宣传信息报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方志科负责人从业务的角度分别提出了重点做好的工作。党史、方志宣传教育要注重三抓:一抓宣传教育材料的制作,加快党史、方志成果转化;二抓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打造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三抓宣传教育的手段,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方志从专业编史的角度要做好恩乐历史资料汇编,把历史接起来,注重读史用史方面的平台打造,编史志要注意把脱贫攻坚的辉煌战果写进去。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镇沅县地方志办公室、县委党史研究室扶贫挂钩联系点李家村、瓦桥村调研,听取李家村养猪协会、村集体经济、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在瓦桥村参观脱贫作战室、老海塘茶业基地和茶厂,到田坝参观恩耕井温泉、瓢鸡博物馆及田坝村党建工作。

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 刁迎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392065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