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澜沧 >> 正文  

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举全室之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4/15 点击:5291

近两个月来,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干部职工深入扶贫挂钩村谦六乡大桥头村开展政策宣传、感恩教育、人居环境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全室4名干部职工,除1名老同志在单位值守外,其余3名都到挂钩村担任驻组、驻村工作队员,严格按照驻组、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的要求,深入农户,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强化入户走访,摸清家底。全室干部职工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交心谈心,了解近期收入、生活、饮水、住房、教育、医疗并进行询问“十看”(看看是否有衣穿、是否有鞋袜、是否有被子、是否有床、是否有电视、电视柜、炤台、碗筷)等情况,向村民们宣传惠农贷款政策,做好思想引导和现状分析,帮助贫困户理性贷款,用活资金,发展畜牧养殖,增加收入。二是强化感恩教育,补精神之钙。以村、社为单位集中向农户进行感恩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摒弃“等、靠、要”思想,激发群众自生动力,提升主动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三是强化扫黑除恶专项宣传,营造善美氛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书写和悬挂宣传标语,讲解扫黑除恶基本知识,鼓励举报黑恶势力,动员群众为社会和谐稳定聚集正能量。四是强化人居环境提升宣传。对脏、乱、差的农户进行教育引导,动员群众主动提升居住环境。五是强化调研和督促力度。与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适时掌握农危改建设进度和易地搬迁农户思想动向,提出工作建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此次遍访工作、政策宣传涉及全村17个村民小组,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挂历等50余份,书写、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


                                                                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  陈小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