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澜沧 >> 正文  

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抓党建促业务和中心工作双推动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8/7/19 点击:4546

按照上级开展“党建工作巩固年”活动安排部署,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实际,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深学实、成果如何转化”等问题,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以抓党建促业务和中心工作双推动。

一是以上率下、全员覆盖。在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后,室领导带头自学、领学、记笔记、作交流、上党课,以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三会一课、党费日、周五学习日等形式,先后组织5次集中学习研讨和5次党员实践活动,做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覆盖支部全体党员,并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及时督促个人学习,解决学习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学用结合、推动工作。以整顿精神不振、作风懒散、效率不高三个问题为导向,由支部和室领导督办整改,将学和做融合到执政纪要编写、重要会议筹备、革命遗址保护、党史宣传教育、挂钩帮扶工作中,使机关作风有了大转变,支部建设得到了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三是下移重心、帮扶群众。先后到挂钩帮扶的大桥头村开展帮扶工作4批12人次,挤出办公资金帮扶贫困村,发展种养殖和改善卫生设施,下派1名干部长期驻村开展帮扶工作,进村开展了15次政策宣讲活动,结对挂钩贫困户现已脱贫6户。


                                                            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   陈小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25293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