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海纵览 >> 回忆与思考 >> 正文  

宁洱县践行铮铮誓言共建幸福小康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7/9/29 点击:11492

“我们一心一德,团结到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这是普洱各民族兄弟在66年前共同发出的铮铮誓言。今天,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征程中,宁洱县19.5万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地践行着这庄严承诺和誓言。

宁洱县是“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和“新中国民族工作第一碑”的诞生地,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也是思普革命根据地的发源地。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是边疆民族团结、奋斗、进步的见证。

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的光芒永存。当前宁洱县在脱贫攻坚的进程中,牢固树立“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围绕“绝不让一个民族地区落伍,绝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的要求,以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抓好民族团结示范村、民族团结示范户等创建工程,在全县形成了人人讲民族团结的情、人人讲民族团结的话、人人做民族团结的事,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良好氛围,各族人民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发展经济、建设家乡,干劲十足。

历史的长河,总有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值得人们铭记。2016年,脱贫攻坚的宏大战役在宁洱打响,宁洱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小康征程上的一次新的出发,以决胜的勇气,践行在全市率先脱贫的庄严承诺,以硬措施肯“硬骨头”,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围绕“六个精准”综合施策,靶向治疗,2016年以来投入各类资金26.24亿元,实现1个贫困镇、1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8216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1.84%。通过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得到了明显加强、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产业得到了发展壮大,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实现了县域经济与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双丰收双促进,促进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采用常规的思路和方法、按部就班难以完成任务,全县干部群众必须以纪念思普党组织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认真重温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畏艰难困苦,把革命意志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奋力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以脱贫攻坚的新成效向革命先贤致敬;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向思普党组织成立90周年献礼;以实现2017年“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辉煌成绩,向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今天在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的感召下,全县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着决战贫困的高山攀越,围绕着脱贫致富的共同目标,党心和民意深深凝聚、同频共振,激发出向贫困宣战的强大动力。相信迈着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的精准步伐,宁洱县一定能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宁洱县史志办  王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16847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