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资政育人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发言材料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6/11/22 点击:14613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最大的政治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最大的理论成果是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升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高度;最重要的制度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两个党内法规。对于党史系统和党史干部来说,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必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融会贯通、积极践行。

一、坚持挺纪在前,落实好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一是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党史工作,联系思想实际,原原本本的学习好全会精神,深刻理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历史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和政治原则,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党史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和全过程。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法纪,时时刻刻懂规矩、守纪律,牢牢站稳党史工作的政治立场,把握好党史工作的政治属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不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

二、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抓紧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重大举措及省委纪恒书记、市委卫星书记对党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扭住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坚守好“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认真落实“一突出、两跟进”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在认真抓好党史正本编撰的同时,抓紧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全身心地修好党的红色家谱,讲好“普洱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要及时跟进市委工作部署,积极跟进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不断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创新的智慧和力量,为普洱跨越发展提供信仰之力、信心之力、信念之力。

三、强化依规管室和从严治室,树立好党史干部新形象。要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细化要求、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引导全市党史干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责任、扛起使命,确保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发挥好模范作用。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坚持从严要求、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历史智慧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地营造党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杨嘉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383237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