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西盟 >> 正文  

西盟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线“勿越”》教育片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6/8/10 点击:10020

近日,西盟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线“勿越”》教育片,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忽视党纪法规学习,把权力当作自己谋利的工具,导致今天身败名裂、身陷牢狱的悲惨局面,我真诚奉劝现在还拥有自由、拥有权力、拥有岗位的这些同志,及时反省、收敛、收手,不要辜负组织多年的培养,家人的期盼!”画面上的白某身着囚服,在铁窗里掩面而泣,悔恨不已。这是普洱市纪委拍摄制作的《红线“勿越”》教育片里的一个镜头。

该片以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对民生资金进行交叉检查发现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题材,围绕解答民生资金的使用为何问题频频出现?违纪违法都有哪些手段?如何防止民生资金的“跑冒滴漏”?等疑难问题,真实记录剖析了蒋某、张某、白某等人无视纪律存在,在民生资金面前目无法纪,雁过拔毛,侵占、贪污、挪用,以权谋私、与民争利、贪赃枉法,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轨迹。既有案件事实的披露,违纪违法人员的深刻忏悔,又有办案人员对案情及监督防控的全面分析,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挽救,筑牢抓早抓小的“拦洪坝”。

全室党员观看《红线“勿越”》教育片后撰写了心得体会,围绕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廉政建设等开展讨论,增强廉洁意识,自觉做到对党忠诚、自身干净、勇于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后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西盟县委党史研室 陈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