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大事纪要 >> 正文  

2008年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6/5/26 点击:47489

1月1日为全面完成地震灾区民房恢复重建任务,确保2008年春节前全部灾民搬入新居,市委、市人民政府成立宁洱“6·3”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督导组,分别由市委常委带队,在春节以前对地震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指导。

1月2日市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做好县(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在宁洱县、思茅区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及思茅城新一轮城市建设工作。

1月7日在思茅区云仙乡骂木村境内生活的亚洲象进入云仙乡人武部退休干部彭忠诚家,将熟睡中的老人卷出窗外踩死,附近庄稼也遭到严重损坏。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在普洱市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势推进普洱市中心城区建设。

1月9日德国波恩大学访问团抵达普洱市,进行了为期2天的咖啡产业实地考察访问,就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牵手共进、销售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1月12~13日国家文物管理局领导在省有关部门及市领导陪同下到孟连县调研文物工作,将对孟连县宣抚司署项目规划和上报给予帮助。

1月12~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督查组到普洱市督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精神的情况。

1月15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配套改革实施意见》。

1月16日四川省雅安市委副书记张锦明率考察团到普洱市考察茶产业发展。

1月23日宁洱县“6·3”地震恢复重建廉租房324套竣工,首批低保灾民喜迁新居。

1月26日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深入宁洱县中学、新平小学、县直属小学新址,实地调研恢复重建情况。

1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友琼,省政协副主席白成亮,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率省发改委、民政厅、财政厅、建设厅、交通厅、扶贫办、地震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普洱市宁洱县、思茅区走访慰问地震灾区困难群众。

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在墨江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友琼、省政协副主席白成亮、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等陪同调研。

1月31日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普洱市招商引资工作受到省政府表彰。

1月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完成对10县(区)主体改革工作的检查验收。


 

2月1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举行2008年春节团拜会。

2月3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宁洱县举行“6·3”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宣布“2008年春节前全部灾民搬入新居”第一目标按期实现。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出席发布会,对各大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2月12日零时20分,元磨高速公路墨江县境内上行线K289+600米处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后,致13辆车追尾相撞。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26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相继作出重要批示,副市长胡吉安到事故现场指导工作。

2月14日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市委组织部等30个单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先进派出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冯剑等93名同志“新农村建设工作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授予邓留全等10名同志“新农村建设工作优秀工作队长”荣誉称号。

2月17日中共普洱市委议军会议暨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召开。

2月17日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势推进普洱大交通路网建设。

2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率领考核组到普洱市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2月18~20日政协普洱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月19~22日普洱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长沈培平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2月25~26日天津天士力集团总裁阎希军一行到普洱市考察投资合作事宜。

2月26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对荣获省级“平安县”称号的墨江县、澜沧县、景东县予以奖励;授予联珠镇等13个乡(镇)普洱市“平安乡(镇)”称号。

2月26日思茅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园开工奠基仪式和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工典礼仪式举行。


 

2月底10县(区)人大、政府和政协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在普洱市综合技术检测中心基础上筹建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月市委、市人民政府选派第二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942名(其中:市级选派148名;县(区)选派489名;乡(镇)选派305名)组成103个工作队,进驻到全市993个行政村。


 

3月3日凌晨2时26分43秒,江城县曲水乡境内(北纬22°30′、东经102°12′)发生里氏42级地震,地震中心与县城垂直距离375千米,县境内有明显震感。

3月5日保山市城市建设考察团一行到普洱市考察北部区建设。

3月8~9日吉林省长春市副市长钱龙生率长春市人民政府考察团一行9人到普洱市考察。

3月10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思澜公路、澜惠公路调研。

3月10日中科院长臂猿监测站在景东县大寨子挂牌成立。长臂猿监测站成为继哀牢山生态站后第二个落户景东县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3月18日市委办、政府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

3月18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宁洱“6·3”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高旭升在会上作了题为《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夺取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全面胜利》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飞云就抓住恢复重建机遇,做好旅游小镇开发和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

3月20日上海市金山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到宁洱县考察,并向宁洱细石头坡小学捐资18万元新建教学楼。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在中心城区建设调研时强调,要集中精力,强势推进城市建设,到2010年将思茅城打造成云南省最漂亮、最精致、最有品质的城市之一。

3月24日云南省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

3月29日国家林业局驻云南专员办专员刘东生对普洱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3月29日云南省茶叶加工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普洱市隆重开赛。

3月29日普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春获首届“云南十大女杰”称号。

3月30~31日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恒益集团董事长段治葵、世纪金源云南集团董事局总裁庄哲猛一行9人到普洱市就旅游业和矿产业进行调研。

3月普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扶持粮食生产发展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切实把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机补贴、农业生产资料综合补贴等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农村、农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种粮农民在发展粮食生产的同时得到实惠,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

3月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控申举报接待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命名表彰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

4月2日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柴尧迅率考察团到西盟县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考察。

4月3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率农业部、国家广电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等部门领导,在云南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恩乐镇复兴村那本坝、大平掌苦聪人易地安置点,对苦聪人扶贫开发情况及苦聪人生产生活状况进行调研。

4月7日普洱市举行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邀请我国著名思想教育艺术家和理论家、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刘吉作专题报告。

4月7日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年内参保人数将达到15万人。

4月8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

4月11~13日2008年中国佤族木鼓节在西盟举行。

4月12~13日第三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家茶叶相关企业在春城参展,普洱市组织参展团180多人,24家企业共认标准展位70个(约630平方米)。

4月13日《走进茶树王国》一书首发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思茅城北部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4月13日全国防盲指导组与澳门明德慈善总会联合在普洱市举行“光明行动”启动仪式,为6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4月13日上海市金山区政法委委员、综治办副主任袁友明一行到宁洱县同心乡中小学校捐款18万元,支持边疆教育。

4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意见和实行领导干部问责制及办法。

4月14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宁洱“6·3”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民房恢复重建中涌现出的宁洱县委县政府等87个先进集体、思茅建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17户企业和饶明勇等31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4月14~17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国务院参事蒋明麒率国务院参事考察团一行18人,深入普洱市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4月15日市委下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

4月15日市委召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市委书记高旭升在会上讲话。

4月23~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澜沧、西盟县调研。

4月25日深圳中航集团商务考察团到普洱市考察,市人民政府召开会议,与考察团进行交流。

4月28日《上海画报》、《浙江画报》、《青岛画报》、《福建画报》等华东地区十家画报新闻采访团到普洱市采风。

4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进一步加强普洱市党风廉政建设。根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市委、市人民政府与各县(区)委、人民政府,市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签订200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5月1日第四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在墨江县开幕。

5月5日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普洱召开筹建会议。

5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主持召开市矿业发展会议,继续推进全市矿业经济协调、快速、健康发展。

5月5~9日普洱市第二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在思茅举行。

5月6日副省长孔垂柱一行到普洱市专题调研茶产业发展,听取12家龙头茶企业汇报。

5月7日云南省职工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决赛在普洱市举行,来自昆明、玉溪、大理、文山、临沧、保山、红河、昭通等10个州市的102名茶叶加工高手参赛。

5月12日普洱市向北京奥组委捐赠“国茶普洱”仪式在北京奥组委大厦举行。中共普洱市委书记高旭升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捐赠“国茶普洱”,普洱茶成为北京奥运会唯一食品类礼品。

5月13日国家质监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普洱茶》国家标准。8月1日,标准发布,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

5月13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组织动员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的通知》。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捐赠3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人民抗灾自救。

5月14日市委办印发了《普洱市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

5月16日市委、市人民政府紧急动员组织宁洱县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军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装运救灾帐篷。到17日6时20分,第一批运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27车7 600顶救灾帐篷已从宁洱整装出发。普洱市运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救灾帐篷将达到8 500顶。

5月20日普洱市第一批卫生防疫队奔赴四川地震灾区。

5月31日景谷县碧安乡光明村白云渡、上船口2个村民小组34户132名村民搬进教场坝糯扎渡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点新房。


 

6月1日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副省长孔垂柱到宁洱“6·3”地震灾区进行恢复重建工作调研。

6月1~2日云南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片区汇报会在普洱市召开。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友琼,副省长孔垂柱、和段琪出席会议并讲话。普洱、玉溪、西双版纳、临沧4个州市和省级22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6月2日市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实施意见》。

6月3日老挝丰沙里省代表团到普洱市访问,普洱市与老挝丰沙里省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协议书,双方根据互利原则,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务副总理、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宋沙瓦·凌沙瓦出席签字仪式。中共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老挝中央委员、丰沙里省省委书记、省长坎桑·苏翁分别致辞,并在协议书上签字。

6月3~6日国务院督查组在省安监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到普洱市就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为期4天的督查。市领导张善强、黄志伟、张孙民出席汇报会。

6月6日第十六届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普洱市共有15家企业通过26个展位参展。

6月9日中国西盟友森鸿商贸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普洱茶叶有限公司签署了普洱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推广普洱茶海外市场,携手打造“普洱茶大马仓”。在马来西亚建设“普洱茶大马仓”专门储存云南优质普洱茶,实现存茶的保值增值。

6月10日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丽江举行。普洱市有4名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6月13~14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勋儒对普洱市社区建设进行调研。

6月18日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总裁彭定中率基金会主管经济、教育、卫生项目负责人一行深入墨江县联珠镇扶贫实施地与县、乡、村干部群众座谈考察调研基础上,与普洱市领导就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举行座谈。

6月18日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转段动员电视电话会召开,安排部署第二阶段工作,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体上转入查摆问题阶段。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市粮食局、原市财政局、环境监测站、科技局、审计局、军供站等单位的土地和资产状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指出:对涉及动迁单位的各项工作要人性化推动,尽量考虑涉及单位和老百姓的利益,严格要求,周密部署,灵活机动,快速推进。

6月21日墨江县北回归线标志园升为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成为普洱市第一个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

6月23~24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景谷县就工业发展进行调研。

6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智率省政协调研组一行14人到普洱市就农业产业化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6月25~26日市委副书记朱飞云深入孟连县景信乡、勐阿口岸、72茶厂、建材城、娜允古镇、富都金地、际翔花园、非公经济园区等地调研。

6月26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思茅山水铜业公司大平掌铁矿、普洱市工业园区、建峰水泥有限公司就工业经济发展进行调研。

6月30日市委决定在隆重纪念建党87周年之际,对思茅区云仙乡党委等4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刘学明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许健康等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同时对受表彰的墨江县通关镇党委等10个先进集体分别授予“云岭先锋流动红旗”,对受表彰的郭炳光等10名优秀个人分别授予“云岭先锋奖章”。

6月普洱市制定中心城市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实施方案,计划围绕建设“绿色普洱、生态普洱、文化普洱”的目标,用三年时间把普洱中心城区建成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国家级园林城市,到2010年,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5%以上,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0平方米。


 

7月1~2日省水务管理一体化改革现场会在普洱市召开。

7月2日经国家民航局批复同意,思茅机场正式更名为“普洱机场”。

7月3日市人民政府邀请云南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领导到普洱市就碧云大桥建设、移民安置点水库建设、移民后期发展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7月3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

7月3日市委办、市人民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迅速组织开展县(区)委书记大接访党政领导干部大下访活动的通知》。

7月3~4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墨江县就工业发展和烤烟生产进行调研,并指导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

7月8日市委办、政府办印发《普洱市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

7月14日江城县勐康口岸联检楼正式开工建设。

7月16~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兴长到普洱市调研人民陪审员制度决定实施情况。

7月19日孟连县发生一起暴力冲突事件,执行任务的公安民警被数百名群众围攻、殴打。冲突过程中,民警被迫使用防暴枪自卫,多名村民受伤,2人被击中致死。事件发生后,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要求迅速组成工作组,尽快赶赴现场,帮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尽快查明事件原委,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及时公布事实真相,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20日凌晨1时,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和副省长曹建方连夜赶到孟连县,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善后处置工作。

7月19~20日由中国山水旅行社、沈阳金桥国际旅行社、吉林省冠驰旅行社及省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等4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共91人组成旅游推介考察团,对西盟县旅游资源、旅游路线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

7月22日省委副书记李纪恒深入孟连事件事发地指挥开展工作。

7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孟连县召开普洱市领导干部会议,研究部署孟连县“7·19”事件处置工作。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在会上强调,要做农民兄弟的好朋友、主心骨、代言人,以最大努力全面完成孟连县“7·19”事件处置工作。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深入孟连县勐马镇、公信乡与各族群众交谈,倾听群众诉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还到勐马镇勐阿村看望孟连“7·19”事件死者亲属。

7月23日普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普洱市孟连县“7·19”事件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云南分社、《中国青年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文汇报》等中央、省、市14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锦昆向记者通报了孟连县“7·19”事件起因、经过、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果。

7月24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兴边富民送温暖”活动工作。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从2008年7月下旬开始,集中6个月时间,抽调一批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成工作队到孟连、江城、澜沧、西盟4县16个乡(镇)开展以“送温暖、办实事、促发展、固边防”为主题的“兴边富民送温暖”活动。

7月24~25日深圳市贸促会、深圳市国际商会考察团对普洱市投资环境和投资商机进行考察。

7月28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从10县(区)抽调27名橡胶产业测算工作队员,分成两个组分别深入孟连县勐马镇和公信乡,同先期深入乡镇、村组的56名橡胶产业测算工作队员一起开展工作。

7月30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兴边富民送温暖活动”动员会,市直41名工作队员及时赶赴边四县16个乡镇,开展“访民情、听民意、帮民富、保民安、让民乐”等活动,增加和谐因素,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边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8月6~7日市委副书记朱飞云深入孟连县勐马镇、芒信镇和富岩乡就橡胶产业产权改革利益测算工作和“兴边富民送温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8月6~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一行深入孟连县勐马镇勐阿村、腊福村、公信橡胶公司十队等地调研。

8月11~13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镇沅、景东县就烤烟生产、蚕桑发展、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进行调研。

8月17日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中电绿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音乐学院投资合作座谈会在普洱举行。双方就旅游业、矿产业、茶产业、文化产业等方面投资合作初步达成共识。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市政建设一线,对洗马河环线、赛马场场址等地进行调研。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澜沧县惠民乡景迈、芒景就“普洱绿三角”旅游品牌打造、普洱茶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8月19~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孟连县公信乡、勐马镇调研,认真听取胶农诉求,并出席胶农与橡胶公司举行的胶园产权签字仪式。标志着“7·19”事件经过各级各部门一个月来的努力,形势向好的方面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8月22日天津天士力集团总裁闫希军率考察团到普洱市考察,就加强投资合作交流进行洽谈。

8月23日法国国际农业合作研究发展中心植物病理学专家到孟连县考察陆稻生产情况。

8月25日普洱第二中学在思茅城北郊正式落成。

8月26~28日副省长刘平到普洱市就推动矿业科学发展、努力打造精品城市进行调研。

8月29日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带队的上海市政协赴云南考察团,到普洱市看望慰问了在普洱的上海援滇挂职干部、博士团挂职干部、上海青年志愿者、上海支教老师。

8月29~30日中共普洱市委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思茅举行。市委书记高旭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全力推进普洱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总结普洱市200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任务。


 

8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式授予景东县“中国黑冠长臂猿之乡”称号。景东县无量山、哀牢山2个自然保护区内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冠长臂猿98群500余只,占该物种总数的50%以上。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等领导到正在建设中的云南普洱茶交易中心就土地规划调整工作进行调研。

9月1日普洱边防支队召开座谈会,欢迎代表普洱市参加“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8名边防警官载誉归来。8人中有2人荣立一等功,2人荣立二等功,4人荣立三等功。

9月3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在禁毒人民战争中成绩突出的澜沧等县给予嘉奖,对思茅区团委等51个先进集体以及李春荣等99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在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中成绩突出的市委宣传部等41个先进集体以及官励兵等118名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9月3~4日德宏州政府考察团到普洱市考察地震恢复重建工作。

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市委副书记朱飞云等市领导到景谷县调研烤烟产业化发展情况。

9月5日中国人寿爱心助学援建宁洱县宁洱镇“国寿新塘小学”、“国寿金鸡小学”举行竣工揭牌仪式。

9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全省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落实省委关于对孟连“7·19”事件处理的相关要求。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干部大会上,通报省委对孟连“7·19”事件调查处理情况。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郭永东通报了省委对孟连“7·19”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百如作了讲话,市委书记高旭升、市长沈培平就深刻汲取孟连“7·19”事件教训、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面做好普洱市此后一段时期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9月17~20日应全国青联邀请,由日本内阁府派遣的日本青年代表团一行30人到普洱市参观访问。

9月18日普洱技校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35名学生先后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经卫生部门调查检验,此次中毒事件是学生食用了学校食堂卖的被污染过的松花蛋等食物所致。截至25日,在医院观察治疗的35名学生已全部返校。

9月18~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深入澜沧县就景迈芒景景区建设情况及云南电网公司对普洱电网规划建设等进行调研。

9月19~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深入孟连县对橡胶产业利益调整工作进行调研。

9月19日国家通报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后,普洱市孟连、宁洱、墨江县共发现14例食用三鹿牌婴幼儿奶粉结石患儿,疾控中心、医疗部门全力做好结石患儿的筛查救治工作。

9月21~22日楚雄州政府代表团到普洱市考察地震恢复重建工作。

9月22日普洱市4户企业入选省优秀百户企业,市地方税务局对其进行表彰。

9月24~26日市委书记高旭升等领导到孟连县勐马镇勐阿村、芒海村和公信乡橡胶公司十二队,对橡胶产业利益调整工作进行调研。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正军走进云南人民广播电台《金色热线》直播节目,围绕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全省听众进行交流,并接受记者采访。

9月25日市纪委召开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座谈会。

9月由市委、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振兴普洱人才奖”首次评选表彰活动全面启动。


 

10月8~9日市委书记高旭升深入江城县勐康口岸、曲水乡怒那村新平村民小组、戈兰滩水电站、县城东城开发区、勐烈镇朵把村就口岸建设、“兴边富民送温暖”活动、城镇建设等进行调研时指出,要凝聚力量,关注民生,加快发展。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等领导到孟连县指导橡胶产业利益调整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工作队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推进孟连县橡胶产业产权利益调整工作。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等领导深入澜沧县惠民乡检查指导景迈芒景景区项目建设。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等领导深入江城县调研市政建设、旅游开发、口岸建设等情况。

10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10月14~16日市委书记高旭升等领导深入西盟、澜沧县部分乡镇进行调研。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10月17日市委举行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决定,对“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思茅区等49个大讨论活动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10月20日澜沧县小坝子水库举行开工典礼。

10月21日哀牢山南段五州市十三县区第七次政协工作暨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江城县召开。

10月21~22日全国粮食产量形式分析暨调查研讨会在普洱市召开。国家统计局领导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代表参加会议。

10月21~22日滇东南、滇中南六州市区域旅游合作年会在普洱市召开。会议争取消除区域旅游障碍,打造合作共赢平台,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推进云南省旅游二次创业。

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深入市政建设第一线,对普洱中心城区北部新区建设、看守所选址建设等进行调研。

10月24~26日中纪委五室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明玉清一行到普洱市调研。

10月25日青海省交通厅、云南省交通厅、青海省公路建设管理局有关人员到普洱市督查正在建设中的磨思高速公路。

10月26~27日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考察团到普洱市考察,举行了普洱市向文化部恭王府捐赠“国茶普洱”仪式。

10月28~29日云南省矿业开发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普洱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刘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司司长贾其海等出席会议。

10月30日由云南省财政厅、民宗局、人民银行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普洱市第一批6个受扶持的人口较少民族聚居行政村12个村民小组12项考核指标进行验收。


 

11月3~4日市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专题研讨班。

11月3~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及部分市人民政府领导率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级有关委、办、厅、局汇报工作,争取对普洱市各项工作给予支持帮助。

11月4日市、县、乡、村四级医务人员2 498人接受麻疹强化免疫接种技术培训,设立县、乡、村麻疹疫苗接种点1 601个(点),累计县、乡、村参加接种医务人员达222万人次。

11月4日上海市黄浦区代表团到普洱市就中心城区北部区建设和市容市貌进行考察。

11月6日普洱市与省公路局在省交通厅举行省市合作建设二级收费公路签字仪式。2009年将以省市合作方式对思茅至江城、宁洱至景谷、景谷永平至临沧景临桥三条公路进行改扩建,升级为二级公路。

11月10日思茅至澜沧二级公路三期工程开工建设。

11月16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第一次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普洱市宁洱县德化乡那迁村花房组的哈尼族村民白云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11月17~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陪同下先后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昆明市等地进行调研。习近平在云南考察期间,于11月18日到普洱市宁洱县同心乡那柯里村视察宁洱“6·3”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受灾群众住房建设、小孩上学等情况,与村民亲切交谈;在普洱茶博览园视察茶产业发展情况,与茶农亲切交谈。

11月18~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带领市人民政府考察团到保山市腾冲县学习考察旅游业和市镇建设。

11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日《地理标志产品普洱茶》国际标准正式实施,普洱茶地理标志产品范围为:云南省昆明市、楚雄州、玉溪市、红河州、文山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临沧市等11州(市)所辖75个县(市、区)及所属的63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除这11州(市)生产的茶叶能使用“普洱茶”外,其他地方使用该名称都属于侵权。

12月1日全市供排水价格正式调整。调整后的综合平均供排水价格为350元/立方米,即自来水价格270元/立方米,污水处理价格080元/立方米。其中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为310元/立方米,工商业用水价格调整为410元/立方米,特种行业用水价格调整为800元/立方米。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澜沧县惠民乡就景迈芒景景区、惠民旅游小镇建设进行调研。

12月2日市委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向王春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王春同志是普洱市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求通过学习王春同志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思想,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积极投身于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力打好新一轮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为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和谐普洱,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

12月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12月7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贯彻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民族文化强省实施意见的意见》。

12月8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与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首届“云南百姓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普洱市边防警官朱绍平光荣入选。

12月9~11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景谷县永平镇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迁营村现代蚕桑产业示范基地、威远镇江东村、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洱县德安乡石中村、宁洱镇金鸡村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

12月12日云南省替代种植发展行业协会在普洱市举行授牌仪式,普洱市有30家企业加入省替代种植发展行业协会。

12月13日九三学社普洱支社正式成立。

12月13日云南省“体彩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陀螺、射弩、民族健身操锦标赛在普洱市开幕。

12月15日普洱市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大型图片展开展。

12月15~17日以越南奠边省外事厅厅长阮文幸为团长的奠边省代表团一行8人到江城县就中国江城龙富—越南勐念啊巴寨通道公路对接相关事宜进行商谈。

1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到宁洱县就第二阶段恢复重建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12月22日普洱国家公园前期项目建设在菜阳河举行开工典礼。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计划用2~5年时间,将其建设成为集科学保护、救护、科研、科普、康体休闲、度假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具有示范效应的国家公园。

12月22日市委印发《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

12月23~24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授牌仪式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研讨会上,孟连县娜允镇入选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12月29日普洱市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会在红旗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高旭升讲话。

12月29日全市医疗保险异地刷卡就医启动会议召开。

12月普洱市在全市范围内聘请3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退休老干部作为特邀干部监督员,强化对干部的监督。

2008年普洱市安排中央和省级财政扶贫资金4 710万元,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三类”地区的311个自然村实施整村推进。“三类”地区的整村推进,占全市年度重点村投资的7104%,占受益自然村总数的708%。通过整村推进扶贫开发,“三类”地区311个重点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2008年普洱市严格贯彻落实减轻农民负担“五项制度”,即涉及农民负担收费文件“主任审核制”、涉农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农村公费订阅报刊“限额制”、农民负担“监督卡制”和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收费“一费制”,稳步推进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全年对农民直补资金共计321亿元,农民负担明显减轻。

2008年全市奥运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被省委联席会议表彰为全省奥运期间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年末全市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2%,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 000美元,达到1 021美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和支出分别增长234%和6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11%和106%。各项主要指标不但超额完成去年人代会确定的计划目标,而且生产总值、财政总收支、固定资产投资三大指标提前两年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