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教育基地 >> 正文  

中共宁洱党小组活动地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5/11/21 点击:38541

中共宁洱党小组活动地位于宁洱县宁洱镇元宝山村民小组,距县城1公里。

1934年冬,宁洱共产党员张南屏出狱后在昆明多方寻找党组织,由于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寻找党组织没有结果,于次年春回到宁洱,回乡后,张南屏在宁洱县立中学担任英语教员。1937年5月5日,根据局势变化和中共中央关于抗日救亡的方针,张南屏决定在宁洱开展抗日救亡活动。同年5月5日,张南屏约集一些师生和进步青年在元宝山聚餐,以此为掩护,发展学生杨永坤入党,秘密成立中共宁洱党小组,进行组织分工。10月,在元宝山召开第一次党小组会议,会上,张南屏介绍毛泽东同志《反对日寇进攻的方针、办法和前途》以及党中央发布的《抗日救国十大纲领》等情况,制定到澜沧联系李晓村、尹溯涛寻找党组织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35632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