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思茅区 >> 正文  

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抓紧抓好《2013执政纪要》编写工作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4/8/29 点击:11484

 针对《执政纪要》编写时间紧、任务重、政治性强、工作要求高的特点,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做到“一严三勤”,积极探索《执政纪要》编写的新思路,确保稿件质量。

一是严把“审定关”。围绕是否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是否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否紧扣执政这一主题,真实反映思茅区委的重要决策、重要活动和重要工作,突出党的领导和党的自身建设,全面记述思茅区委的执政实践,总结执政经验,探讨执政方略为标准。
二是做到“三勤”。组稿人员扎扎实实收集好资料,真正做到“三勤”,即“嘴勤”、“腿勤”、“手勤”。“嘴勤”就是在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料的基础上,力求多问,多方面、多渠道、多角度了解情况,认真选题,综合分析,注重广度和高度;“腿勤”就是伸长触角,到各单位、各部门调查研究,捕捉、收集、积累信息,集思广益,丰富素材,注重深度;“手勤”就是多记、多写,反复修改,精雕细琢,注重精度。处理好存史与资政的关系,力求稿件有理论的提炼升华,有理性的思辨,真正发挥资政作用,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服务。
 
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  王  薇
2014年8月2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