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墨江 >> 正文  

县委书记陈江华到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调研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4/11/25 点击:26741

2014年11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江华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张林群的陪同下,到县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党史工作,调研以座谈的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陈江华书记认真听取了县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情况汇报,并同党史研究室的全体同志亲切交谈,对党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党史工作者甘于清贫、淡泊名利、埋头苦干、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
    陈江华书记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县委的高度加强党史工作。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围绕存史、资政、育人抓党史,党史部门全体干部要把中共党史、云南地方史、普洱地方史学深、学透,熟悉党史的渊源,更好地研究好墨江县的党史工作;二是用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好党史宣传教育,使全县领导干部、广大党员、一般干部、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熟悉中共党史和地方史;三是要在县委的层面把党史工作拓展。首先,在机制上加强领导。及时成立县委党史工作委员会,县委书记任主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副主任,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常务副主任,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史研究室。其次,在职能职责上进一步细化。尽快研究制定委员会方案,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再次,在经费上给予保障。从明年起,安排工作经费5万元,保证党史工作的正常开展。第四,在人力上给予补充。鉴于党史研究室编制少、在职人员年龄偏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明年从大学生志愿者中调配一人,充实党史工作力量。
    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林群就如何做好党史宣传、党史育人工作作了要求。 

墨江党史研究室   刘为宽

 2014年11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