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景谷 >> 正文  

景谷冬谷田28烈士牺牲地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基地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5/7/8 点击:28474

景谷县冬谷田28烈士牺牲地一期工程完工后,在清明节、建党纪念日,景谷县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学生到28烈士牺牲地现场讲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该遗址成为继景谷革命烈士陵园和中共勐主党组织、景澜六军政委员会旧址(碧光中学)之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1949年3月,勐主党组织、景澜六军政委员会领导的普光部队解放了思茅、宁洱,摧毁了国民党在思普区的统治。国民党景谷县末任县长李希哲提出“归政于民”,自动解放景谷县。6月6日,景谷县人民政府成立,紧接着开始了轰轰烈烈地建政工作。11月13日晚,李希哲暴露出了其反动本质,残酷杀害了香益凤盐管会主任刘昆府,纠集近2000人悍然发动反革命武装叛乱。14日凌晨,叛匪攻占香益凤盐管会和香盐镇人民政府,包围了前往碧安建政住宿在龙慈大庙的第八民工团一区队30多名民工团员。第八民工团一区队区队长周进立即组织民工团员进行突围,除少数人突围外,终因寡不敌众, 28人不幸落入敌手,14日上午被叛匪押解到冬谷田残酷杀害。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他们视死如归,高唱“团结就是力量”,高呼“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他们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15岁,风华正茂,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景谷县委党史研究室  魏  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