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孟连 >> 正文  

孟连县委党史研究室创先争优从“五个表率”做起


来源: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2010/8/11 点击:24330

孟连县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固本强基创先进,团结务实争优秀,服务群众做表率,科学发展上水平”为主题,从“五个表率”做起,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做服从县委政府决策、维护全县大局的表率。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在思想、行动上与县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对县委政府作出的每一项决定部署,做到政治上敏感、思想上敏锐、行动上敏捷,带头执行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是做勤于学习思考、善于调查研究的表率。党员干部以振兴孟连为己任,在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提高本领上做表率。以对自己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挤出时间和精力读书学习,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才干;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关系孟连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兜实底,理清工作思路,指导工作实践。
    三是做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的表率。党员干部带头从落后思想和心态中解放出来,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忧患意识和赶超意识,以开放的眼光观察新事物,以谦虚的态度学习新经验,以创新的精神解决新问题,敢于打破常规走新路,坚持不争论、不埋怨,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和工作激情,对有利于发展的事情大胆办,抢着干。
    四是做密切联系群众、构建和谐孟连的表率。党员干部多做消除隔阂、促进团结的工作,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干工作,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多做深入基层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本领,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为民服务五项制度,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五是做廉洁勤政、干净干事的表率。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依法行政、干净干事的能力,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树立孟连干部的新形象。


(宋彬)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