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红色史迹  |  党史人物   |  历史回眸   |  地方史料   |  史志图库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宁洱党史 >> 正文  

宁洱党史简介

录入:neds 来源:宁洱党史 时间:2015/11/29 点击:27006

  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为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有事业编制7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有关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决定和指示,制定全县党史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各乡(镇)和县属各单位党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编纂工作。
(二)负责全县地方党史的征编、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全县地方党史、革命史作品出版、发行前的审查;负责《组织史》的征编;组织地方党史书刊的编辑、出版、发行。
(三)拟定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组织编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志》;指导帮助部门(单位)编辑出版部门志、专业志,并进行审定。
(四)收集、整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方志理论研究。
(五)组织开发利用党史、地方志资源,为全县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文化事业繁荣提供服务。
(六)承办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
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公文处理、会议组织、机要保密、来信来访、劳动人事、档案管理、统计财务、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和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
(二)党史股
负责拟定宁洱地方党史资料的征集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党史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宁洱各个时期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和编撰工作;负责宁洱地方党史正本、大事记、党史资料汇编、党史专题、党史乡土教材等党史书籍的编写、出版,为全县党史宣传活动提供有关党史资料;负责《组织史》的征编;承办全县革命纪念设施建设的有关事宜;指导各乡(镇)党史业务工作;组织党史学术研究和党史经验交流;组织、协调党史课题研究;负责全县党史重要事项的管理;负责拟定宁洱地方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党史重大纪念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组织实施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负责党史题材文艺和影视作品创作的组织协调、史实审核工作;负责编撰、发行有关党史书籍和宣传材料;负责党史网站的建设;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方志股

负责组织《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志》和地情资料、旧志的征集、整理、编纂、出版、发行工作;指导各部门(单位)修志工作,并对各部门所编志书组织审查验收工作;负责地方志书的开发和利用工作;负责《云南年鉴》、《小康年鉴》、《普洱年鉴》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承担部分的撰写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宁洱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宁洱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ne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 电话:0879-1234567 传真:0879-1234567
您是第278651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