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史博览   |  大事记  |  地方史料   |  走进景东  |  历史影像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景东党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研究室:开展7月“诚实守信 敬畏规则”主题党日活动

录入:jdds 来源:景东党史 时间:2022/7/25 点击:3844

党史研究室:开展7月“诚实守信 敬畏规则主题党日活动

    7月19日,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诚实守信 敬畏规则”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是支部书记李勤贵带领大家学习诚信问题不仅关乎国民的道德素质,更关涉民族和国家的形象——新时代中国诚信文化建设的行动指南。

   分别从历史维度、价值维度、实践维度对诚信问题进行学习。从历史维度看,诚信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包含着关于中华优秀传统诚信文化的内容;从价值维度看,党员领导干部诚信与否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领导干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可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诚信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重要论述的价值取向;从实践维度看,诚信文化不会自发、自然地形成,需要培养塑造,即诚信文化需要建设。诚信文化建设的基本路径有诚信道德教育和诚信制度建设,即对诚信行为主体的软约束和硬约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注重从制度层面推进诚信文化建设,以制度的力量培育诚信习惯和诚信文化。

    其次是全体党员以“诚实守信 敬畏规则”为主题进行发言。每位党员都谈了对诚信守信的认识。中华民族历来推崇诚信,“人无信不立”、“人而不信、不知其可也”等古训,昭示了诚信之重要。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个人诚信是社会诚信的基石和灵魂。要坚持以德为本,以诚立身,形成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呼吁大家一起“诚实守信 敬畏规则”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景东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jd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 电话:0879-1234567 传真:0879-1234567
您是第446045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