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史博览   |  大事记  |  地方史料   |  走进景东  |  历史影像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景东党史 >> 地方史料 >> 正文  

云南省省委书记与理发小师傅

录入:jdds 来源:景东党史 时间:2015/11/28 点击:18180

锦屏镇中心小学 向景春

景东县城老街子80号的理发师傅任开敏,60年代初是景东县城公私合营单位的一名理发师傅,曾经为云南省省委书记阎红彦同志理过发。
那是1961年4底5月初,云南省委书记阎红彦同志深入到景东文井公社大营大队、锦屏调研农村及农村公共食堂等情况,和工作人员一起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通过深入实际调研农村及农村公共食堂,随之亲自写了一份调研报告向毛主席汇报,得到毛主席的称赞,随后,全国农村的公共食堂就逐步解散了。
任开敏师傅说:那是1961年5月初的一个星期天下午,我所在的单位领导找到我说:经过审查决定,要他带上理发工具去帮一个人理发。任师傅问:为什么要他去?并且问,是去帮什么人理?领导说:这你不要管,去了就行。我只好收拾好理发工具,跟着领导去到了县委的一间平房,当我走进房间时,一个领导样子的人,从坐着的藤篾凳子上站起来,跟我握手说,麻烦你了,并且给我递了一支烟,我说,我不会抽烟,这人相当平易近人,我有点紧张的心情,也就放松了。
在理发过程中,他问我,多大年龄了,参加工作几年,工资拿着多少。我一一作了回答,把他理好发后,接着又理了2个人。随后进来一个人问,你跟第一个理发的人说了些什么。我说:我说了我19岁,参加工作3年,拿着18元的工资,就说了这些。
后来才得知,我为理发的那个领导样子的人,就是时任云南省省委书记的阎红彦同志。
想不到2个月后,我的工资就增加到36元,后来有人开玩笑说,我帮省委书记理了一次发,工资就长了一倍。


 

 上一篇 下一篇

 
景东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jd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 电话:0879-1234567 传真:0879-1234567
您是第4460550位访客